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25.3.11

语录

【一】
在爱情,伴随生命流行曲的过客总是很多。爱情却往往总是遇到太多事端,慢慢地发觉过客与主顾客是有别的。


【二】
很多时候,在人生里头彩绘的颜色都是灰色的模糊地带。黑白争辩就与对错交锋相似,何苦去苦苦追随那些不为人知的黑与白、对与错?倘若所有的对与错都要花费自己的脑容量思考,过程累人又无奈。人类,何苦呢?


【三】
我有个小习惯,把所有曾经的过去用文字抒发并收藏。密密麻麻的字幕,记载的有欢笑与眼泪。它,不必起眼,外行人也不必去探索有的没的。它,不过是属于我人生的过程图,把最实在的心情记录,让以后的自己记起曾经那热血澎湃的我。


【四】
以前,我还会傻傻相信谎言而忘记早已赤裸的真实。真实,本来就随手可得,只是真实的赤裸程度有点太豪放,突如其来会让人无法招架。我,对于谎言免疫,与其让我傻傻相信谎言,我宁可把头壳砸碎,挤进真实。我想见到的,是太阳照射光亮的一面,而非让人毛骨悚然的黑暗。华丽以为朴素没品,其实朴素早就看出华丽根本是空壳。


【五】
如果有一天,前方有个人可以在泪水四处打转,仍挤出一丝微笑去讨论某人,他 / 她就是高手一名。不需要花言巧语去美化当时的气氛,不需要任何的认同与嘉许,当下的勇气就是对于心再一次破碎,做了最好的免疫。


【六】
某些时候,心会有鼓忧郁的味道,会在任何一方的角落随着空隙空袭。对于每一篇在这里存档的文章,一连串的字幕都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受。昨天都是朋友们的 EMO DAY,单纯地希望每为都让自己渡过那道桥,把时间掌握在明天与未来。


【七】
桌球这小玩意,我很中意。尤其当桌球在桌子周围四处滚动的那一刻,每一颗球随着各自的方向滚动。这一刻,就叫自由。


【2011年3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