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7.3.11

巨人

我以为,永远躲在巨人的脚底,那就是最安全的垒。偏偏,我不懂,巨人还是会有倒下的一刻。或许,我习惯性地躲在你的脚底,只是偶尔做个小大人,我就可以简单地认为那是一种幸福快乐。面对你,我还是有说不出的无助。我自认,我自负,我没有办法在你面前展现那一点点的脆弱,没有办法把自己的悲哀都展露无遗。

我很快,就把所有课业的事做好。洗了把脸,习惯性地看看镜子。那说不出口的害怕,终究还是害怕。书本,还是提不起劲阅读。因为我要面对的,就是你这位巨人。当你在我面前倒下,原来,我还是没有办法如此镇定,还是没有办法收拾自己的悲伤。第一回,我选择隐藏自己的心思,我害怕,我害怕泪奔的落魄,我更害怕用时间去想象无助的你。

我们聊天的当儿,面对害怕的你,我的心还是难免会惊慌失措。什么样的言语,可以清楚地把话说明?我除了安慰,除了陪伴,还可以怎么样?好多次话语来到嘴边,我还是开不了口。我想说,其实,我很爱你,但是,我就是说不出简单的我爱你。我们认识太久,你我的性格,就像打仗一样,知己知彼。

为了你,我选择坚强。让自己毫无犹豫地悲伤,就那么一下下。巨人,你还记得咒语吗?如果你记得,拜托你在空闲的时候,念一念好吗?我我承认,这一刻的我,比你更害怕、无助。

【2011年3月7日】

1 comment:

  1. 想了很久...
    终于明白了...
    坚强很难...
    可是还是得坚强一点面对...
    加油!
    但愿一切都会回复以往的平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