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14.3.11

正面思考

这一阵子,都是一轮的课业忙疯期。每一位学者在这段时间,不是夜夜不睡,都是在忙着赶功课而不见踪影。大学生涯,大概都逃离不了这样的时间。最让你好奇的,大概就是面子书的人头还是高挂上线,只能说衣食住行里头,面子书有了特定的地位吧!


对于我,心里清楚明白在这忙疯了的时期会有多忙碌,脑海与心思都久久无法专注在课业。以往,我都是对大众说只要成绩与自我定义的指标相符,我就不计较,因为我不想垂死地为成绩这种芝麻绿豆事而懊恼。人生的路程,短暂且没有折返,成绩在整个人生不过是沾上1%不到。可以有不一样的坚持,却不该有非要的执着,那是无形的折磨。


整体趋势相较于以往该有的在乎,我选择了更好的趋势。我什么都可以输,什么都可以让时间淡忘,唯有我一直捍卫的土地,我无法放手,这是我的底线。每一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战友想要占领自己捍卫的土地,所以每天都得提起精神去发出暴动。只要时间可以给予一丁点的宽容,我都会珍惜。因为太在乎,所以无法摆出不在乎的模样。因此,我仍然坚持地等待机会与奇迹的出现,由心的呐喊一丝的宽容。


没有人明白,这段时间的自己有多难受。不是喜欢沉默,只是说与不说,内心的焦虑没有太大的变化。这股负能量,会随着言语的变化而把负面的思维假手于人,这样不该也不好。翻阅文章,我也颓废了一阵子,是时候改变。现实的漏洞,留有一丝选择。拿起了选择的牌号,与其停滞不前,我选择期待。我在期待,是不一样的一片天。我希望是自己放大了忧虑,放大了事件,真实还藏在另一面等待时间破局就好。


他说:“我要笑口常开,好运自然来。” 因为这句简单的电视对白,我明白其中的含义有多重要,所以打算重拾那久违的笑容。凡是能让身边在乎的人开怀的,我都会一一履行。我们说好要一块走到世界尽头,所以你一定也必须要坚持。


Ps: 很抱歉,对于那说不出口的我爱你,我希望你能深刻感受。


【2011年3月14日】

2 comments:

  1. 他一定会坚持的~~加油!
    其实我爱你这三个字要说出口的确有点难,尝试说出来吧。
    不知道他听了有什么感觉,可是我相信他一定会很高兴~~

    ReplyDelete
  2. 那一定啊!因为很多时候,说不出的快乐都是来自说不出的话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