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20.3.11

宁缺毋滥

在爱情,我们都习惯要对方照着自己的剧本把所有的角色演完。往往很多的理所当然,重叠地躺在脑海,覆盖了辞演的主角。直到相爱变成猜忌,我们才发觉是时候离开空城,毕竟我们负担不了超载的悲伤。全面失去的爱,留着了记忆,却找不着坚持的理由。童话故事的梦境,就随着破碎的冰河流到大海,再也回不来。甜言蜜语在恋爱中是感人的,在分手后却是伤人的。我们都知道,却宁可抱着面对欺骗的风险,把话听完。因为很爱,所以没能轻易忘怀。


幸福与寂寞,就是那么一线之差。差一点,我们拥抱幸福,却又差一点,我们拥有了寂寞。脑袋最伟大的发明,就是教会人类逃避现实。逃避自己用了残忍的一切去对待那个心爱的人。说好一起走到尽头的路程,从双人行变成了单人行。分手的两人,心里有着各自的裂痕,身上残留着血腥。我们领悟,没有海枯石烂的诺言,没有天长地久的誓言。有的,只是令人伤怀的谎言还有满口猜忌的预演。


爱情的沧桑,没有经历的人类会期盼,经历着的人类选择游荡,经历后的人类却选择忘记。曾经,很疯狂地相信爱情,尽情地疯狂。那时的爱情,很真切地传送。稍后的几个站,纷纷都有人上下车。有的把角色演得完美,有的却为谱写的爱情荡下句点。总结,所有的感觉都很踏实,毕竟相爱的两人,并没有一方是完美的。只有在不完美里寻找完美,结果才会是完美。很明显,寻找完美的道路还是纷纷来到尽头,很多事物都在长年累月的时光磨损了爱情。


或许,实在不必提醒我:
一个人的佳节多寂寞
一个人的晚餐多冷冰
一个人的电影多凄美
一个人的睡床多落寞
一个人的世界多无趣


对于上述的一切,我都可以深刻理解。只能说:“习惯就好”。爱情带来着幸福,却也与此同时带来了不安。大起大落的情绪,会让人倍感不安。在爱情,拥有了,失去了,才会在未来的车站找到合适的另一半。


曾经的自己,没有办法忍受丁点的寂寞,没有办法让自己妥协于单人世界。现在,害怕寂寞的感觉,并不如以往强烈。每一种大大小小的期盼,或许没有了伴,仍可以利用双手取舍。当然,我也希望爱情到最后还是会为自己留有出口,自己等待的合适人选会出现。只是,爱情不是单方面的思维与行动就能让其长生不老,所以我仍学习在爱情学会自我增值。一段感情,没有了深层的根基,感觉就是不怎么样。


【宁缺毋滥】
我明白,等待的路途,往往都很遥远。我,愿意为了这一伴等待。

【2011年3月20日】

3 comments:

  1. 但愿那另一伴总有一天来到你的身边。

    ReplyDelete
  2. 我想,大概会的。老天爷不会不眷顾我,对吧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