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6.3.11

我--清醒还迷失

【一】
没有什么事情值得我去惊讶的,毕竟人的性格,和现实的磨合,可以擦出的变化,往往都多不胜数。在周遭遇到的每一位陌生人,都可以带领我去观看事件的人间百态。我不知道世界有多少种不一样的人,可是我在他们身上学到的知识,可不可以转移成为一种学习?一种不必亲身经历也可以了解的学习?


【二】
有着太多的事情,会在你毫无预防的时候出现,而且意外发生的几率通常都会发生在万分之一的自己。意外,我们对于这词汇却一点也不意外。如果世界存有人寿保险、意外保险、甚至医药保险。那我有一些许的疑问,有没有任何的保险,可以保住完整的自己,不让自己遍体鳞伤?


【三】
我渴望旅行,用旅行的欢愉去换取心中的任何一个悲伤。只要有一处的旅游景点,有着地方本身的平静,我都会选择去。当我第一回听见和看见关于哈河滨的一切,我很喜欢。我想把所有快乐的回忆停搁在哈尔滨,用冰雪把属于自己的快乐雪藏,让回忆在回味的时候还是快乐的。如果可以,我选择在不同的地方,把不一样的悲伤流放出去。只是我不懂,到底要在哪里旅行,才可以把所有的悲伤抛开?


【四】
我拥有的小手,可以为我撑出一片蓝天,那是我一直认为的。直到,一次次败给了现实,败给了自己,我不再逞强。我学习把人前的坚强在面对背影的时候懦弱一下。至少,在那一刻毫无伪装地把自己的真实情感流露无遗。不要问,这样会不会很累。做人,本来就是会有疲累的时候。我只有一双小手,世界之大,我的手又有多大呢?


【五】
如果你问我,我最希望拥有的是什么?我依旧会回答,快乐吧。当思维开始学习漫步,我才发觉,快乐在某些时候是一种奢求。以前,可以为一颗糖果微笑,现在却没办法为一千颗糖果把嘴角一勾。我没有怨恨悲伤,也不是只钟情于快乐。太多的伤悲,会让人觉得超载,甚至泪奔。太多的快乐,有谁会舍得松手呢?


【六】
最近,我发觉很多人都很害怕独处。他们的说法是:独处让人觉得有恐惧感。仔细想想,让人害怕的,到底是独处,还是寂寞呢?比方说情人节,情人的蜜月庆典,却也提醒单身的寂寞。其实,寂寞那么可怕么?至少,单身的我还是依照自己的步伐步行,怎么我能做到,你们做不到?


【七】
每一回,都习惯性让自己脑袋做运动。习惯在晚上把自己的脑袋好好整理,而每一回都会在思考的片刻丢出一大堆的疑问。记忆的零碎还是提醒自己,不要把太多的情感放在处理事件,情感会碍事,只有理智才能治本。每一回都用力地提醒自己,却不知道我认清了没。


2011年3月6日】

2 comments:

  1. 听着曲子...
    说不上什么却只觉得悲...
    不想用悲来形容你的一字一句,
    可是却发现原来要快乐那么难。

    ReplyDelete
  2.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都钟爱写出这样的一字一句。想让部落有些快乐的色彩,却又不想伪装此刻的悲哀。要是面对部落都没办法把最真实的自己展露,那我,还剩下什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