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26.2.11

悬浮满空

【一】
毫无顾忌地随地而行,心情没有想象完美,不完美的部分在哪里?或许,我重整心思的部分失败。现在,我什么也不想多说,什么也不要多听,只想好好面对这断续的日记。回忆,永远都是让我们回首的。不想让自己的心灵如刀锋让人伤感,还是选择沉默,把掌握不了的脉搏用文字取而代之就是。


【二】
小时候,我们都渴望100分。100分是绝顶的高分,可是要在每个领域拿到光荣的100分,是件难题。目前,100分的定义,就是没有刻意轻言给出的必要。什么时候学会了善用“还好”的词汇?正当让脑海的船只漫游海际,我,不知道。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自己已经不再用好或者棒的词汇去赞美身边的一切。你问我答,答案再好还是停在“还好”。我想说,我不是冷漠,不是完全理智的灵魂,不是完全冰冷的身躯,只是,心灵和思维不受控制,习惯性说了一句“还好”。很多曾经的情绪起伏,现在也只是淡淡的心情,没有亢奋,没有悲哀到极点,一切都只是“还好”。


【三】
看了看部落和面子书,毫无惊奇的。全世界似乎都在闹分手荒,现在是分手季节?我不知道,也没有过问太多。我是凡人,简介烦人。凡人一定就是上天的棋子吗?我不晓得,都习惯了,不是吗?有什么时候我们不会面对命运与现实而又可以光明正大地说:“今天我战胜了你,我是赢家。”我想,说了这番话的人,明天还是会有凡人该有的思绪,而过程依旧烦人。


【四】
在爱情里,我没有太多的见解,我只是随心所欲给了朋友这么一句话。话是这样的:"女人就要经得起谎言,赶得上变化,听得惯借口,撑得住心痛。只有这样,才不会很受伤。"安慰的话,我实在不懂怎么说出口,还是现实化地希望对方可以认清爱情的真面目吧!一个女人与一个男人,最可怕的莫过于犯上了爱情的纠缠。稍微不留意,下场就是伤心与失望。我说的话,实在没有让任何人对号入座的意思,只是,不要美化了爱情,小看了伤害。爱情,甜酸苦辣只有曾经的过客才可以真正领会。


【五】
单身的我,已经掩埋了该掩埋的部分,也有着自己该有的专注。我不复杂,就只是一个有着些许渴望的人,而我的渴望,是简单的。复杂的爱情,我爱不起。简单的,或许还是可以招架。完美的恋曲,我仍在期待。


【2011年2月2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