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18.2.11

其实

其实若时间紧绷一些,我或许不会如此消极地过每一天。忙碌的充实以后,还是满怀慵懒。心里头对于未完成的课业有着一丝害怕,脑海却违背了心理产生的恐惧。显然,我仍在消极。


其实满足于现状不代表是件好事,只是不爱去改变任何一切。因为日积月累的习惯,也习惯性把所谓的习惯当自然。只有在出其不意的事件发生以后,才会静静坐下来思考每一个习惯的曾经。遗憾的是,生命没有重来,因为那也是习惯。


其实可以扛上担子的肩膀,是好是坏?我可不可以只要自己吃得消的担子,把其余的活像小说留在后续。


其实每一滴眼泪都是珍贵的产物。珍贵在于眼泪永远学不会潇洒,只有在影子跟随的角落,才能狂奔出体外。虽然,眼泪一旦放肆地涌出,我就不再是主人。自己却仍然珍惜每次泪撒的机会,纪念心中最痛。


其实在不同的时间与场合,我都会自己不一样的角色扮演。扪心自问,我无法有上下一秒的心情转换,却可以选择性地使用不同的想法与立场,逻辑性地思考每一个转角的突变与紧随后头该有的步伐。


其实夜晚并没有想象的可怕,毕竟那不是恶势力吞噬地球的一幕。只是,夜晚让思绪沉入万分的恐慌,把想法的梦幻带到虚幻的边缘,却又没有诺言般在现实实践。在梦里,我是伟大的。现实里,仍然卑微。


其实满腔的热情,必须在对的人才能发挥绝美的作用。没有褒贬的意思,只是是种感觉让自己有着平凡且奔放的行为举止。对的人定义在哪,见人见智。酒肉朋友可以多不胜数,分享与分担的,一个就够。


其实信任与依赖是息息相关。因为信任,所以放心依赖。因为依赖,所以只好选择相信。亲情友情是如此,爱情也是这把游戏吗?


其实爱情的学问我没有太多的话语可以言明,很多人往往害怕孤独所以牵手。要是身旁没有一个心悦诚服的耳朵,何必让自己渡不去?偏偏,我们都爱成为奈何桥的顽石,等待那位愿意变成石头守护自己的人。当人们都渡过,才发觉自己等待的是颗破碎的心,方明白等待是消耗时间与精力的魔石。


为什么所有的事物变成其实?因为其实所有的事物在最初时,其实不是这个样子。是蹉跎着年华,渐渐长大才发觉:人生,其实就如浮云,那么简单的人生却要过着艰辛的过程。


【2011年2月1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