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20.2.11

结婚

生日的惊喜,不在于你收到多伟大的礼物还多惊喜的贺词,而是收到你当下惊吓却又不知所措的问话。对白如下:


他:你在念什么?
我:商业行政。
他:几时毕业?
我:五月啊。
他:结婚了还能念书?
我:结什么婚?话是和我说吗?
他:对,和你。


当下的反应,除了头上的雾水和云顶一般以外,似乎说不上第二句人话。我,只是课业需求才会拍上这类照片,并非真正踏上红地毯。同样的问话,其实也不止那么一回,甚至恭喜的贺词也曾经在我耳边传出。我的年龄,心智的成熟,还不至于可以踏上红地毯许诺终生。我,还有很多等待学习的事物,还有消耗不完的青春,还有很多自由的范围可以任意行动。所以,不急,真的不急。反正,还是谢谢一群朋友不畏日晒为我们拍摄。过程中,除了欢愉的笑声,就是此起彼落的话语。


今年的生日,有那么一个小惊喜,头一回在惊吓的状态度过。实际,还是很完美的。谢谢诶父母为我准备的礼物,谢谢朋友们送上的贺词祝贺。我青春的洗礼,就是这么过了半天。愿天下的每一位都健康快乐。


【2011年2月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