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8.2.11

奋斗

农历新年还没来到尾端,就得赶紧把CNY mode: OFF。一大堆的课业就是在假期落跑。很多时候,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新的日历又挂上。或许,这就是大家口中抓不住的时间。新的一年,我许了三个愿望。


第一:
希望大家都安康,尤其蜗牛五员。财源广进这句话在物质界似乎是习惯,还是养好身体慢慢享受。在一段短短的路程,惊人地看见五辆救伤车(不在医院附近),人类就是这样,随着地球亮红灯。名与利,其实在两脚一伸的时候,已经变得毫无意义。与其让自己变成满身铜臭味,倒不如好好维系健康的体魄面对每一个无知的明天。


第二:
希望今年顺利毕业,可以进入社会大学,开始体会上班一族非凡的日子。我不是伸手将军,也不习惯当,只是希望自己的肩膀可以开始承受一些重量,好让年迈的父母松一口气。父母一生人中,都为我们这些化骨的孩子烦恼,害怕孩子无法接受一次次考验。我想证明,孩子在你们的养育,已经茁壮,可以学习在人前微笑,只在背影哭泣。你们天大的爱,穷我一生也还不来。


第三:
这第三,两个字--秘密。





甚少许愿的我,今年可不可以三个都达成?我不是贪心,没有让贪婪蒙上双眼,只是单纯地盼望身边周遭的人类,都可以享受幸福与真爱的蒙恩,好好被呵护。不希望大家都拥抱寂寞,伤口任人踩踏仍得戴上泪奔的笑容,如此狼狈。以前,认为孔明灯只是一种不老的传说,其实,重点在于你的信仰。


想着想着,回首自己的小时候,还会要这要那。如今,还是踏实的好。太多的虚幻与诺言,只会证明自己的无知。毕竟,谁也预料不了自己的明天,承诺办不到还是伤人。走着平稳路线,至少不会让期望提早把伤心带来。妄想使然,要不坚信,要不艰辛,我个人的看法,还是放开好。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快乐、平安。


【2011年2月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