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7.2.11

蜗牛五员

每年的新年,都会是一家团圆的好日子。因为生长在一边手数完的家庭里,自然很多节目都是一家出动。今年的新年,姐姐没有回家,团圆的圆,缺了这块。没办法,工作就是这样,我们四人就像电视广告一样,仅用手机与远方的她联系。一句恭喜发财,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劈头就一句红包拿来。这不是重点,而是讨到来我这里,才让我晕倒地上滚三圈,再让人踩扁扁。


在亲戚家吃团圆饭,陪老爸去买捞生。捞生的习俗,我也忘记那是多久的事,反正就是N年前的必备节目。逛了好几家,老爸都还是不改他的外貌审查,说一年吃一次的食物,坚决要选好吃的。(虽然我并没有觉得捞生有好吃与否的感觉,却还是陪着老爸随处跑。)


在路上。。。


爸:你们三,不管怎样,都一定要互相扶持,不要排挤。
我:你突然那么性感,我会吓到啊。
爸:少来,你胆子没那么小。反正,我说你就听。
我:不用害怕,我们的感情很好,好到电灯泡会忍不住爆灯。没问题!


我们这家,家庭成员只有五人,在大家即将要面临各自的世界以前,仍然没有虚度年华。好多藏在嘴里的关心,都不会明朗化说出。眼神、动作、言语,奇迹般去领悟大家各自的心意。


我家的老爸,板着脸就是一副苦瓜样。和其父亲大人一般,都不会表达自己的心意。即使表达,那种五音不全,常常被人扭曲的华文,到最后还是得用广东或英文取而代之。就连老幺也讶异,英文这么好,怎么就没有完成学业。他,不管你人在哪个州,只要一通电话,就会飞奔过去。哪怕是一顿简单的早餐,他都是那么尽力完成孩子的心愿。嘘寒问暖的事,总是开不了口,都是借着老妈的口播放爱的宣言。我的形容:可爱的老爸。


如果贤妻良母你没见过,那拜访我老妈不会错。家庭主妇一名,除了一手好菜,就是细心地为妳准备一切。在家,就是不会有饿死的丈夫与孩子。她什么都会准备妥当,有时我的事,她比我来得上心。偏偏,老妈就是急性子,什么都要快、准。她不爱我们做事拖拖拉拉,觉得很邋遢。习惯,通常都是小时候的故事。外公外婆优良的遗传,成就了我妈优良的基因,来到我姐基因减半,到我,所剩无几。我可以快,往往不准。做到家务,我的永远让她头疼。我的形容:细心的老妈。


妈:帮我做这个。
我:不要。
妈:那你做什么?
我:看着你做。
妈:我为什么要你看?
我:我不会,妳教啊!
妈:你懒就懒。
我:我是懒惰虫,o(∩_∩)o...哈哈


老姐,我不懂她是五官摆上风水阵还是面目狰狞。第一次接触她的人,觉得她凶,就像出来混的大姐大。我说,她除了不说话还有酒量特好意外,几乎没什么黑社会的渲染。她会在不经意的时候留下眼泪,会因为一些小事开怀大笑。老爸最爱老姐,因为众人就只有她会动手打老爸、捏他脸。每回回家,最开心就是老爸,别人的柴米酱醋糖油盐,就是我老爸的菜鱼鸡虾猪。老姐要回,厨房就是两公婆的公理和婆理。我的形容:口硬心软的老姐。


有力的臂弯,就是老幺的最爱。无瑕疵的爱,大概就是这样。他,懂得孝顺、细心、尊重。对于一个大刺刺的男孩,大概就是难中难。老弟最怕就是我,而我的凶器不是恶言相对,就只是普通说话的语气附加问好。骂人伤感也伤肝,让孩子慢慢思考自己的对与错,才能证明小时DHA的营养摄取足够。我的形容:老幺是乖宝宝。


我们都注重团圆,因为蜗牛团员的节目,通常都是专为五人设计、筹备。小时候,觉得家就好比避风港;现在,我宁可说是幸福快乐的泉源。总不能每回心伤才想到家(虽然家门敞开),那是一座游乐场,带给人们快乐和洋溢幸福的地方。


PS: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放手以后,还是有机会再见到某些人、某些事。不要习惯放手,毕竟,你不会晓得是不是每一次的放手仍能再一次拥有。你的放手,往往是代替不了的从前。
~惜福~


【2011年2月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