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4.2.11

致:特别的妳

今天的部落,还是有着一股悲伤的情感。正当全世界哗然,世界的一角还是存有上帝眷顾的灵魂。我的部落,为妳留了一席位子。我相信世界的两人可以碰面、做朋友、互数心事,是天大的缘分。对于我个人而言,对妳就是一种很舒服自在的感觉。


2011年大年初二,接到的是妳父亲离世的噩耗。曾经某一刻,我希望那只是单纯美丽的误会,睁大眼睛再看,信息的字眼依然清晰。刹那,我实在不懂需要给予什么样的安慰,只是觉得太突然。在另外一头的妳,我可以想象心中的五杂是怎么回事。太多的情绪,实在不懂从何说起。犹豫很久,还是拨电给妳。很抱歉,我没有办法出现在你眼前给予什么帮助,除了无奈,仍是一片无奈。


对于令尊,我只是在照片见过。所有关于他的回忆,也是在你一句一句的文字,破破碎碎地拼。今天的妳,脑海旋转大多都是自己与父亲的影子,对吗?家里每一寸角落,每一口空气,会比以往沉重。一体两面,不好让伯父伤心好吗?除了记得关于他的离去,还要记得他为妳带来的片刻回忆。相簿无法细数的回忆,在妳脑海一定深刻。除了记得令尊饱受病痛的折磨以外,我记得妳细数父亲对于你的信任,我猜想,妳就是唯一让他觉得很安心的女儿。我说过:“一个人的坚强,背后是苦不堪言的故事”。你一身外表的坚强,大概多半都是爸爸的遗传,所以,你会是他最大的骄傲。即使伯父没有亲口向妳说明,妳也会感觉得到他对妳的器重、呵护。


或许我和妳一样,家人都是最后一道防线,在妳失去至亲的那刻,那种伤痛,仍然很清晰。远方的妳,千万不要害怕,不要退缩,天上的父只是把令尊带到他的怀抱。令尊仍然疼惜妳,爱妳。因为你们血肉相连,不管何时何地,他仍然会张开怀抱保护妳。就允许自己痛快地哭泣几回,就收拾心情吧!我答应妳,只要世界仍然旋转,妳我仍然呼吸地球的每一口空气,我就会挺妳。我借妳肩膀、耳朵,有效日期为无限期。


【2011年2月4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