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17.12.10

奇妙的爱

爱,一种存在与两人之间微妙的情感。因为爱,把两人的心都达成了一条桥,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所提及的,不是躯体层面的层次感,而是两人相悦而纠缠的灵魂,甚至为其而牺牲。浪漫的故事本,都把爱情说得漂亮完美。海浪拍打海边,期待某某的出现,而彼此的思念都把距离缩短。不管过程经历了多少的愤世,批判,结局还是童话伴的愉快,主角还是会快乐地在一块,一切都让人觉得好欢畅。

真正的思考,在感性的部分,是多了份感动。另一边厢,理智还是会推翻看见听见的。王子与公主幸福快乐的故事,在世间能有多少回?上帝或许遗忘了幸福的背后,等待的可能不是快乐,而是无法让人紧闭双眼的绝望。人类无知的贪婪还有想法的欲望,间接把爱情的完美都搭配上丑恶的模样。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只是残酷的世界迫使一切的降临,人类无从逃避。到了最后,彼此消耗,彼此疲惫,就等一方割断关系的一切。再美的故事,还是会演变成一缕烟,随着空气变成灰尘,风吹的片刻,也跟着悄悄离开了。

在你走到尽头的边缘,不是你越不过,只是我们都不会转弯而已。人类是犯贱的,都不会寻找出口,只晓得徘徊在路径,等待进入一扇不会开启的大门,方觉自己跌倒,隐约带痛。我个人见解,就是要学会疼惜自己,别以为被抛弃就真的放弃了。

我的部落,都是带有负面的。我相信,负面是悲观的思考,也是一种正能量。至少,在每一次的悲观,我会寻找阻碍的敌人,和敌人做朋友后,我就多个朋友少个敌人,就这么简单的道理。就以玩笑看待黑暗,当我们都看不见失败了,那就是成功。

【2010年12月1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