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22.4.11

半睡半醒

黑夜,就是白天等待交更最好的朋友。长大后,渐渐发觉失眠往往是黑夜最好的朋友。先说失眠,就是当脑袋可以不断旋转,身心疲惫脑袋不累的感觉。人长大了,失眠就是最好的朋友,是这样吗?


失眠,这是在我脑海中最难得找来的词汇。怎么说?或许自己向来就是要睡就睡,你不让我依然要睡。所以,睡眠是好朋友,失眠是陌生人。


曾经一段时间,睡眠不定时被困扰,翻来覆去以后还是因为沉不住气爬起来把事情处理清光。那时候,我超级不喜欢一直会出现在我睡眠旺盛期的人物,毕竟没有了睡眠,我如同一具没有灵魂的躯体。睡眠饱满是一种满足,打扰我清梦的人物,我真的。。。其母之。


回归原文,在记忆中的失眠有欢笑有悲伤。我曾经因为兴奋而迟迟不能入眠,我曾经因为悲伤而在床上辗转难眠,默默的流泪。


在失眠,我得到新的领悟,就是往往在最悲伤的歌曲哼起时,心里是被一层厚厚的寂寞感包围。刹那间,心脏就是无力的跳动,感觉说自己撑着太多不属于心脏能够承受的压力。或许,心脏和主人一样,向往自由。被封锁的时刻,那段辛苦没说,都让无辜的心脏默默承受。因为看不清现实,如同自己看不见黑暗,好多的心情在失眠的时候会莫名地放大。那种情感往往曾经经历的人类才会明白。


这一阵子的失眠夜,感觉是美好的,因为在无数的失眠里,我成功让脑海运行并为脑部系统找到了一些我必须坚持的理由。我丢掉了睡眠的可贵,却得到了人生的某些体会。老师与书本教不来的,我都统统汲取。


【2011年4月2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