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15.4.11

胡言乱语

【一】
朋友曾经留言我写的文章过与抽象,有时甚至不知道我写的是怎么回事。只是有些事情只能暗示,说的太白不见得是件好事。就跟了解一个人一样,了解一丁点就好,太了解只会发觉人间的丑陋。这种立场,当圣人似乎比当贱人好,至少剖解出来的画面还是如想象完美,不恶心。


【二】
在某种形式,我真的很讨厌跟笨蛋有太多的交谈。同一件事物,必须重复N遍才会被看懂,所以跟笨蛋的相处之道就是把自己也变笨蛋。只是,在某些时候我觉得笨蛋比较没有心机,不像聪明人要防备这个那个。早说了,人类就是矛盾的动物,一方面需要笨蛋,一方面却要嫌弃笨蛋。到头,我笨还不笨?


【三】
爸爸说:早上起来会很好,可以运动运动。
老子说:早上起来眼睛都还没开大,走路都绊倒。
爸爸说:那不然为什么别人说早上运动好?
老子说:因为美女爱减肥,早上起来晨运,便宜了男人的眼睛。
爸爸语塞,两个人哈哈大笑一番来了个结论:“别让妈妈听见!”


【四】
突然怀念下雨天。以前爱到外头淋雨,觉得当时很好玩。生病了,到时才算吧!或许年龄的增长和肚子里的熊熊烈火有着相反的关系,如果没什么我只爱看下雨天,不再爱上雨点滴在身上的那一刹那。雨过天晴,这句话才是雨景最大的启示。


【五】
我承认在自己有着某些程度的懒散,所谓懒散却不是意味着我不努力。对于自己不熟悉的人物与事物,我的懒散是高级的。我习惯于旧有的生活圈子,偶尔来个哈拉就好。我并没有漠视,只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2011年4月1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