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Love is a temporary madness. It erupts like an earthquake and then subsides. And when it subsides you have to make a decision. Love is not breathlessness, it is not excitement, it is not the promulgation of promises of eternal passion. That is just being "in love" which any of us can convince ourselves we are. When you're in love, you will realize there is no branches, but a tree.】

12.5.11

新的起点

从来没有正式去想象,大学毕业是一种怎么样的感想。记得当时自己还在徘徊两年还四年的课程时,我所顾虑的就是四年这个漫长期,我怎么熬过去。当我把满满的行囊打包回家时,爸爸妈妈第一句话就是,就这样四年了。是的,认真的疯狂的,我就这样从四年的光阴圈里步出来了。在一个寸草不生,鸡不拉屎的地方,我有着各种新鲜美好的回忆。


美好的事物,都是在他们快要失去的时候,才可以了解。第一次和大伙有着不一样的体验。我有我的foundation mates, 我的classmates,也有我的38gang。在每一群不同的人物代表里,我寻找的是不一样的体会。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最近在家三不五时就是对着电脑。resume等着发,工作慢慢找。我很认真的去正视自己将来要踏足的第一步。第一步,薪水可以是平平无奇,经验和学习才是我要抓紧的。我不想无所事事等着领钱的日子,我渴望每一天都是充实地过。我永远相信一步一脚印,如果第一步走不稳,接下来就不会有太多的脚印。因此,我努力为自己的目标坚持。


严格来说,我是有那么一些要求的人,不对于外,而是自身。我不想在第一份工作就是一场不好的经验,一轮的厮杀,一番的虚假。偏偏,这些我不想的,却偏偏都会来的。现实就是这个样子,如果世界不存有才狼虎豹,大概经济是没有竞争与进展。至于良性抑或恶性,见人见智就好。“既来之,则安之。”如果抵抗不了,那就接受吧!


PS:对于我所看重的友谊,请你们也试着珍惜。友情的价值取决于将心比心的两个人,而不是商品的可贵与价值。说白了,倘若我个人对于某些服务与产品感兴趣,我会自动联络,不用登门拜访抑或参加变脸茶会。杯子当下,除了私事以外,一概不谈,毕竟我坚持work life balance的生活作息。谢谢合作。


【2011年5月1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